Jinny

随性写文,随性更新

【藕饼】隰有荷华 (一)

原剧续写向,剧情慢热,估计长篇 

      (应该是可以再开学前写完吧    

  文笔非常一般,有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真人,我儿这…可有办法可寻回肉身?” 趁着殷十娘在跟金莲中的哪吒说话,李靖忙拉着太乙真人问恢复肉身的事,虽然历经天劫留得魂魄已是大幸,但,自家儿子总不能一直呆在这金莲中。

 

“办法倒是有…不过我为保这二人的魂魄折损了大半修为,只怕需等些时日。”

 

“那,劳烦真人了。”李靖听得自家儿子恢复肉身有望,赶忙向太乙真人行礼致谢,太乙真人真人甩了甩拂尘,说道:“李大人多礼了,哪吒是我徒儿,我自是要关照着他。这金莲须进社稷图中修炼,以便日后塑肉身。”

 

“有劳真人了。”李靖再三谢过后便回到了妻儿身边。

 

“吒儿,真人答应帮你重塑肉身,你可要跟着真人认真修炼,可不能偷懒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爹,您就在家里等我回来吧。娘记得要做好吃的等着我!”

 

“嗯,好好跟着真人修行,等回来了娘给你做好吃的”

 

看李家三口说得差不多了,太乙真人慢悠悠地走了过去,“时辰不早了,我要将这金莲带回修炼,二位可要进图送送吒儿?”

 

“不必了,我们二人还要修缮这陈塘关,吒儿,就麻烦真人了。”殷夫人看着收起的金莲,和身边的一片狼藉,还是婉言拒绝了,哪吒跟着太乙真人自然是放心,眼下,还是修缮陈塘关要紧。

 

“这李大人和夫人大可放心,”太乙真人收起金莲, “小仙先走一步,告辞”说罢便带着金莲离开陈塘关。

 

目送着太乙真人离开,夫妇二人一刻都没闲着,开始着手收拾这烂摊子。二人也没怨也不恼,虽说这生辰宴搞得一团糟,但好歹儿子保住了,可得好好收拾收拾李府,等着儿子回来团圆。

 

 

 

莲瓣缓缓闭合,总算是停下了自家娘亲的唠叨,这一开始拉着自己嘘寒问暖的,不知怎的又开始念叨着自己莫要在社稷图中捣乱,自是知道自家娘亲无意,却还是小孩子心性,听多了唠叨免不了有些厌烦。

 

哪吒一脸“终于清净了”的表情,双手放在颈后,仰躺着开始观察起这金莲来,一侧头这才发现被冷落了许久,在金莲的另一边正低着头盘腿坐着的敖丙。一个挺身坐起,飘到了敖丙身边,“敖丙?睡着了么?”

“没有。”敖丙闻声抬起头,一时没掩住声音里的失落,好在哪吒似乎没听出来。

 

方才金莲开时,李家夫妇对哪吒的一番嘘寒问暖看得自己着实羡慕,自己自记事以来,父王从未对自己这般,只有严厉的教导,尽管语气温和但终归只是过问自己功练得如何。

 

“刚才顾着跟爹娘说话,忘了你还在这,对不起啊。”哪吒一手搔着后脑,眼睛盯着自己脚趾头,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,逗的敖丙发出几声轻笑。

 

哪吒看着小龙的样子,知是原谅自己了,便也笑嘻嘻地跑到敖丙身边并排坐下。

 

“谢谢你和我一起扛了天雷劫。”哪吒坐近蹭了蹭敖丙的肩膀,刚刚事发突然,好不容易缓过来又被自己爹娘拉着说了好一阵子,却忘了还没跟这傻小子道个谢。

 

敖丙没有推开靠近的哪吒,转头,看着哪吒的眼睛,一本正经地答道,“你是我朋友,怎能让你一个人承了天劫,定时要有难同当才是。”

 

哪吒被敖丙这认真样子逗乐了,索性伸出手揽住敖丙地肩膀,“好兄弟,以后塑回肉身小爷罩着你,小爷回去后就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此番出来受了天雷劫,还失了肉身,回去你爹那怎么说啊。”

 

一说起家里的事,敖丙刚才还挂着笑意的脸一下子耷拉下来,“父王定是气急了,都是因为我才毁了龙族千年的机遇……”哪吒看着敖丙越说埋的越低的脸,以为他快要哭出来了,急忙伸出手去,捧住敖丙的小脸,

 

“诶诶诶,你别哭啊!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敖丙拍开哪吒托着自己脸的手,有些害羞地把头扭到一边。

 

“那个,咱还得修炼好一阵子,等你出去了,说不定你父王的气就消了,我以前干了坏事也是在房里躲上两个时辰,我爹娘心就软了”

 

“这…”敖丙话还未说完,背后金莲的莲瓣便一阵颤动,哪吒拉着敖丙站起,看着莲瓣缓缓打开。

 

金莲外,背靠山阴的莲池漂着三两片莲叶,莲池上水汽缭绕,未见过仙境的敖丙不禁瞪大了双眼,

 

“这莲池便是你们二人修炼的地方,待到这池中莲花开花结藕,便可为你们重塑肉身”

 

说罢,太乙真人便挥手收去金莲,放出二人魂魄。

 

哪吒一离开金莲,便飘到各处寻乐子去了,

“诶,你这瓜娃子,快回来!”太乙真人伸长了拂尘欲把这小儿拉回来,却发觉拂尘缚不住哪吒的魂魄身。

 

哪吒发觉拂尘穿过自己的身体,也不由得玩心大发,故意穿过拂尘玩闹。

 

敖丙待在原地看着哪吒把他师傅耍的团团转,笑得腰都直不起来,气头上的太乙听见敖丙的笑声,转头瞪了小孩一眼,敖丙被这一瞪,立刻收住了笑,乖乖地站了一会儿,觉得不对又飘过去把兴头上的哪吒拉了回来。

 

见两小孩手拉着手乖乖站着,太乙真人可算送了口气,收回拂尘,“徒儿莫要胡闹,敖丙,今后修炼可要替我多看着点哪吒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你们二人便在此地修炼,莫要离开这莲池,以免影响莲花生长,我每隔三日来看你们一次,切记莫要偷懒。”

 

“是。”二人同声答道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in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