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ny

随性写文,随性更新

【空军组】Dusk till Dawn (五)

只是篇后续但好像越写越长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ne hour(前传)/(一)(二)(三)(四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Farrier转过身,那耀眼的金发就这么再一次跳进了他的瞳孔中。

“Collins.” Farrier站在那儿,像从前无数次在停机坪等着Collins一样,像是下一秒就要坐进那个狭小的机舱,像是马上就能穿过气流看见灰色天空后的明亮蓝色。

Collins向Farrier走去,走到他面前,抱住了Farrier,Farrier 也将手穿过眼前人的肩和背,

“it is too real to me.” Collins的头抵着对方的肩,轻声呢喃。

“I am real. Collins, I am back.” Farrier揉了揉Collins的金发,声音轻轻的,低沉沙哑,但是还是掩不住语气中的微微颤抖。

“你都不知道这些年我有多想你。”

“我敢肯定我想你的程度绝对不会比你想我少。”

虽然雨下得不大,但是Collins的外套已经有些湿了,不过他显然还没有要放开的意思,Farrier拍了拍Collins的背,“不让我进去坐坐吗?”

“oh, I am just … sorry”Collins 这才放开Farrier,在包里翻找起钥匙。

 

“进来吧。” Collins 打开门,侧身让Farrier进门。Farrier进了门,站在玄关处,环视着整个屋子。

典型的欧式装潢,很简约,进门是一个楼梯,楼梯后有一个房间,右手边是用墙半隔开的餐桌和窗,最里面的应该就是厨房了。

Collins 锁好了门,脱下了自己的鞋子和大衣,“到餐桌那边坐会儿吧,我给你倒杯茶。”说完便往厨房走去。

“all right.” Farrier脱下皮鞋,弯下腰把鞋子放好,却发现了鞋柜上的几双女式短靴和平底鞋,Farrier皱了皱眉,往厨房的方向看去。厨房里传出瓷杯碰撞的声音,Farrier直起身,把雨水沾湿的外套脱下,走到餐桌旁边。

 

Collins端着两杯茶从厨房里走出来,“红茶,我希望你还是之前的口味。”Collins把一杯放到Farrier面前,自己端着另一杯坐到Farrier旁边。

“didn’t change at all. thanks lad. ”Farrier对Collins笑了笑。

“记得长官的爱好可是每一个下属的义务。”

“你做的很不错,少尉。”

就像回到了那个下午,那段还没有战争,也没有离别,仅仅是训练完后在宿舍一起喝茶的日子。

“you got marry?” Farrier还是没忍住把这句话问了出来。

“what?no.”当然Collins很快就否认了,“你为什么会问这个?”

“玄关那里的靴子,不要告诉我那是你的。”

“怎么可能!那个是Felicia小姐的,我们只是合租关系。她住楼上,我们只共用这个厨房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勺子轻轻碰著杯壁的声音很是清脆,和窗外拖沓的雨声不一样。

“Farrier, 跟我说说你这几年的事吧。” Collins放下手里的茶杯,看着Farrier。

Farrier放下搅动着红茶的勺子,灰绿色撞进面前天蓝色的双眼。

“飞到能清楚看见敦克尔克那些士兵们的时候,飞机的燃油已经用完了,备用油箱的那些也没有了,我降落在海滩西边,离那些人很远,我朝飞机开了两枪,把它烧了,然后德国人很快就过来了,拿枪指着我的头,把我带到他们的营地。之后他们把我打晕了,醒来的时候,我在一艘船上,身边多了很多人,都是德国人的战俘。后来,我们就到了一个集中营,他们把军人和普通人分开了,不过那边都一样,明天看着好多人死了,又有好多人被抓进来。直到有一天,他们说,战争结束了。就在那天第一批战俘被抓去枪杀之后,德国人第二次进来,就说战争结束了,我们会被送回英国。然后我回来了,就在战争结束后一个多星期。接下来的3年,我都生活在谢菲尔德。直到今天,才离开谢菲尔德,来了伦敦。”

“你呢?这几年,怎么样。”Farrier端起了面前有些冷掉的红茶,看着Collins暗下去的蓝眼睛,和渐渐低下的头。

“迫降在英吉利海峡的那一次,我差点以为我会被溺死,但是我被一艘民用船救了,跟那些陆军一起回了英国。那之后德国人的进攻越来越疯狂了,炮火的声音几乎没有停过,每天的新闻都在说着一个地方接着一个地方沦陷在德国人手中。我加入了一个新的小队,我当上了长机,打了很多场战,我都数不清了。1945年最后一场战役,在莱茵河。指挥官说,这次一战将是摧毁纳粹的最后一击,可是即便在最后,德国人的攻势还是很猛。Mark的飞机在我的面前坠了下去,然后是Dave,还有很多人,我亲眼看见Gill的飞机坠落后爆炸了,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接着瞄准那几架扑上来的Me 163。那场战打了很久,一个子弹穿透了我的飞机,接着又是一连串的攻击弄坏了我的左翼,飞机直往下坠,不过还没等她落地,我就没有知觉了。醒来之后,他们说德国人在几个星期前宣布投降了,战争结束了,我们做的一切都得到了该有的回报。出院后没多久,我就去基地了,去拿了东西,我问了Morris少校,他告诉我说你的记录一直没有更新过,你可能不会回来了,但是我不信,就给你留了个地址。”说到这Collins突然抬起头瞟了一眼Farrier,

“但是没想到你居然到现在才来找我。”

“虽然在德国那几年过的都不是人过的日子,但是关于外面的那些战争还是多少知道一点,我回来之后不是没想过回伦敦,只不过我觉得我那个时候还没有准备好接受物是人非。”

“那你就让我以为你死了8年。知道吗?当时一起训练的12个人,现在就剩下我们两个了。我醒来之后,问了Ford上校,他说只剩下我了,还带我去看了那些墓地,10个坟墓,6个衣冠冢。我又问他说,那你呢,上校说你自从敦克尔克后一直下落不明,没有死亡确认,就没有坟墓。”

“那现在看来还不错,省得我去把它弄掉。”

“你还真是乐观。我当时可是伤心极了,觉得如果你死了,连个坟墓都没有真是不应该,但是又想既然一直没有死亡确认,就肯定还活着。尽管我知道很多人的档案本上永远都是【失踪】但是却永远都回不来了。但是我就是不想这么想。”

“谢谢。”Farrier看着手里的茶杯,低沉的声音意外很温柔。

“不,谢谢你今天终于出现在我面前。”Collins用同样温柔的声音回答着对方,嘴角弯起了一个美丽的弧度。

 

两人坐了2个多小时,在这种天气红茶早就凉透了,Collins去厨房重新煮了一壶热水。也就十几分钟时间,Collin就拿着热水从厨房里出来了。

“你去拿的那箱东西,那个日记本,你有翻过吗?”Farrier突然说话,Collins倒水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“有。”把茶壶放到桌子上,看着Farrier的双眼。

“既然你看过了,你大概应该知道我想说些什么。有一些东西我并没有写在日记本上,因为那些长官会去检查,但是它们确实已经在我的脑袋里放了挺久了,或许是在战争刚开始的时候,或许是在那之前,我不记得了。我不知道下一次战争是什么时候,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机会在战争中活下来,所以听着Collins,我喜欢你。”

Collins愣住了,蓝色的眼睛就那么直直地盯着面前的人,惊讶于面前人刚刚说的那一番话,“你知不知道你刚刚说了什么。”

“非常清楚。”Farrier低下头避开了Collins的视线,“你可以去举报我,我不会介意的。”

“举报的话,我也会被抓起来吧。”Collins说完便吻了一下Farrier的脸颊。

“Collins?” Farrier瞪大了双眼,而Collins却笑的灿烂,“我知道我刚刚在做什么,上尉,非常清楚。”

Farrier站了起来,捧起Collins的脸便吻上了他的嘴唇。

TBC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Jin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