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ny

随性写文,随性更新

【敦克尔克/空军组】Dusk till Dawn (四)

好像又拖了好久···拖延症没救了

各位看文的小可爱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一下小红心小蓝手哦(当然点一下关注就更好啦)~依旧期待你们的留言😘

看文愉快,希望你们喜欢😘

  one hour(前传)(一)(二)(三)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早安,Farrier!”

“早安Jonny,伦敦怎么样?”Farrier抬起头给了John一个微笑便把视线移回手上的的零件。

“great!我见到了Ian,他跟我说了他在法国的事,他说法国那边很美,他还学了法语,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但是可能以为他的声音很好听,听起来还真不错,真是羡慕他的声音,那么低沉,不像我。”John兴奋地说着,Farrier微微笑着,并没有打断,“我们还一起吃了饭,他还跟以前一样不喜欢吃洋葱,每次都要挑出来,真是奇怪的人。然后我们还···”John说了一半,忽然停住了。

“嗯?”Farrier有些疑惑地抬起头看了一下他。

“不,没什么。总之,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见了一面感觉真好哈哈。”John很快换回了之前的笑容,但并没有继续说下去,草草结束了对话,绕到机器的另一边工作去了。

Farrier 看了一下他,也没多想,便低下头投入到自己的工作里。

 

谢菲尔德火车站依旧挤满了脚步匆匆的旅客们,Farrier坐在候车室的长凳上,手上的香烟燃着烟雾,一缕一缕消失在人来人往的脚步与话语中。

谢菲尔德到伦敦。

Farrier想了几天,觉得还是有必要去一趟伦敦。

8年没见,还是想着他,看来对他的感情是放不下了,与其这样不知结果地回忆,倒不如去碰碰运气,或许像Ian一样,还活着,还能见面。

火车驶进站台,车门前已经排好了队伍,Farrier拿着提包站起,走到了队伍的最后。

车厢门关闭,火车驶出站台。离开谢菲尔德,沿着铁轨一路驶向伦敦。

Farrier看着窗外快速倒退着的景色,收紧了握拳的手,手掌被掌心里的金属硌得生疼。

 

看着眼前警卫把守着的地方,除了几处破旧的老房子已经翻新了一番,其他都没有变化,还是自己熟悉的那个样子。

Farrier在那前面站了一会儿,警卫便走了过来。

“先生,请出示您的证件。”

“sorry,我只有这个。”Farrier摊开一直紧攥着拳头的手,一个深蓝色的肩章和一枚RAF的徽章静静地躺在手心里,金属的颜色在阳光下闪着光。

警卫拿起肩章,仔细看了一下,“抱歉,您可以提供更加详细一些的信息吗?凭这个我恐怕不能让您进去。”

“George Morris 少校还在任吗?”

“Morris 上校,是的。”

“可以联系一下他吗?我想他可以证明我的身份,Farrier Kray . 93277195”

 “好的,请您稍等一下。”

 警卫小跑着回到营内的值班室,过了一会,又跑了出来。

“Kray 中尉,您可以进去了。” 

Farrier进入了营区,却发现那个士兵一直跟着他。

“hey, 我很熟悉这个地方,所以不用担心我,你可以回到你自己的岗位上了。”Farrier回头对那个士兵说。

“中尉,很抱歉,您只被允许进入宿营区取走您的东西,而且跟在您的身边是我的任务。”

“ok.” Farrier脸上的笑有些僵硬。

但是他也能理解,毕竟离开了这么久,还在德国待了这么多年,而且还能好好地活着回来,即便是如今战争已经结束,也还是需要提防一些。

两人一前一后无言地走着,走了一段时间,宿营区终于出现在了眼前。

营房还在,还是曾经的样子。

“中尉,您的东西应该被存放在那边的房间里。”士兵指了指营房旁边的一处房子。

Farrier在卫兵的指引下找到了那个写着D5105Collins & Farrier的架子,但那个架子却空荡荡的,只剩下一个信封。

Collins来取过东西了。

Farrier有些激动,取下架子上的信封,打开。

亲爱的Farrier 上尉

  很高兴您看到了这封信,Collins少尉让我转告您,他还活着,他已经把东西取走了,如果您要拿这些东西,就去伦敦市贝利路235号去找他。

Alex Murray

他还活着。他留了地址。又可以见到他了。

Farrier把信纸折好,装回信封,放入自己外套的内衬口袋中。

 

 

“class dismiss.” Collins合上手里的书本走出教室。

回到办公室里收拾好东西,看了看手表,2:50,心里想着这个时间坐公交车回去应该还不会太多人,便提起公文包走出了办公室。

上午的阳光到下午已经完全不见了踪迹,天空灰蒙蒙的一片,细小的雨丝在风中飘摇着,伦敦初冬的阴雨天气,伴着一阵阵风,有些冷。Collins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快速朝着公交车站走去。

公交车一路向前方驶去,Collins盯着窗外发呆的时间,公交车已经到达了贝利路。

雨点越来越密集,在路上积起了几个小水洼,Collins望着飘落的雨滴,想起来自己今天早上遗落在鞋柜旁的雨伞,任命地叹了口气,走进雨幕中。

幸好雨不是太大。

 

这个时间的贝利路很安静。

大多数人都还在上班,几家咖啡店开着,却没有什么生意。

Collins低着头沿着贝利路走着,像往常一样,走到自己家的门口,抬起头,准备开门,却发现自己家门前站着一个人,穿着深蓝色的外套,黑色的头发上沾满了雨滴,手里的徽章露出一小截翅膀的形状,正低头看着什么东西。

这个背影。

不可能。

Collins愣了一下,还是颤抖着喊出了那个名字。

“F···Farrier.”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0 )

© Jin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