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ny

随性写文,随性更新

【敦克尔克/空军组】Dusk till Dawn(三)

这次稍微长一点啦~而且应该这两天就会有下一更啦~

还有…那个那个各位看文的小可爱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一下小红心小蓝手哦(当然点一下关注就更好啦)~依旧期待你们的留言😘

看文愉快,希望你们喜欢😘

one hour(前传)/(一)(二)(四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Beer?” “Sure.”

John是工厂里新来的工人,跟Farrier 在同一个车间里工作,高高瘦瘦的,看起来也不过23,4岁的样子。来工厂的第一天,他就在自己的位置安静地鼓捣了一天的零件,一句话也没有说,午餐时间也是一个人在角落里啃着一个面包。

到了下班时间,John准备离开的时候,Farrier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个年轻人的肩。

谢菲尔德街上的某一个小酒吧里,两个盛满啤酒的玻璃杯在碰撞下发出来清脆的响声。几番家长里短后,John的话匣子被打开,两个人开始聊起了自己的过去。

“听说你是个军人。”

“RAF.”

“Oh,我也是,陆军。”

“什么时候入的伍?”

“1939年,那个时候我们镇上的男孩基本都去了军队了,我和我的朋友也去应征了,分到了陆军。”

“去法国那边了吗?”

“去了,敦克尔克,我是那幸运的30万人中的一个。”

“我也去了,但是我被留在那里了,在德国呆到战争结束才回来。”

“Ian 也留在法国了,但不是那一次,敦克尔克的那一次我们都很幸运地回来了。是44年在马赛的时候,我们快打败那些德国人了,但是突然一阵轰炸,我们身边就是遍地的尸体,回来的时候他们说,Ian 也在里面。”

“我也有一个很好的战友,他叫Collins . 但是从敦克尔克战役之后我就没有见过他。我在集中营里,他应该参加了那些空战,或者,他根本没回到英国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John没有说话,举起了面前的玻璃杯,Farrier看了一眼,也举起了自己的。

 

工厂的午饭时间,工人闲聊的声音取代了机器运转的轰鸣声,依旧吵闹,Farrier 没有做到一圈围着吃饭的工人之中去,而是选择了角落的位置,不需要与人交谈,而且,透过上方的窗就能看见蓝天,再完美不过的位置。

“Hey Farrier! 明天能帮我代个班么?”John冲过来揽住Farrier 的肩,冲力差点把Farrier刚打开的三明治撞飞。这孩子显然比刚来的时候开朗多了,尤其对Farrier。

“你小子你不能不要这么毛毛躁躁的。”Farrier拍了拍John的头,脸上却满是笑意,“说吧,明天要干什么去?约会?”

“算是吧。”John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哎呦,看上哪家姑娘了?”

“是Ian,他回来了。”

Farrier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Ian是谁,毕竟那一次谈话已经是3个多月前。

“Ian 不是…”Farrier忍不住好奇,问了一句。

“我昨天收到他的信了,他说那时候在法国受伤了,逃到一个村庄里,被一个很好的太太带回去养伤。现在战争结束了,回到了英格兰,就写了一封信寄回我老家的地址,说想碰碰运气,看我还在不在。”John的语气中满满都是兴奋与激动,

“那你准备明天就去找他?”

“嗯,他现在在伦敦,他在信里说了地址,说如果我看到了的话,就让我去那里找他。”

“真好。”

“嗯嗯嗯,所以,明天可以帮我代个班吗?”

“嗯,你就放心去跟Ian叙旧吧。”Farrier 的语气依旧平平淡淡的,但他是真的打心底里为John高兴,没人能比他更懂这种失而复得的感受,即便他自己尚未感受过,但他真的在心里想象了太多遍那个场景。

“thanks lad!”John说着对Farrier 露出了个无比灿烂的笑容。

 

 

“Collins,我要去上班了,面包和牛奶在桌子上,果酱和奶酪在柜子里!”Felicia在玄关处边穿着鞋子,边对Collins说。

“OK, Bye!” Collins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,有一些模糊,也许是因为他的嘴里还含着牙膏泡沫的原因。

Felicia 想到那个画面不禁轻笑,然后看了一眼手表便拎起包包出门了。

1948年,7月。日历上加粗的字体强调着这个日期。

快三年了,战争结束,快三年了。

Collins从浴室里出来,早晨八点。

三年来,习惯了普通人的生活,他明白自己再也不会回到那段军营里的生活,不需要早上五点钟就被军号吵醒,不需要急急忙忙地跑去集合,不会有随时响起的警铃,不会有随时飞过来的子弹,不会有一个人拉着自己去停机坪。

Collins拒绝了长官让他留在RAF当教官的邀请,他害怕,不知何时,他对他的姑娘们也有了恐惧感,他尝试过再次拉动那个操纵杆,但手上颤抖却难以控制。他最终放弃了。倒是接受了在军官学校里教授军事理论课,因为至少,有点事做的话,他的生活不会太无聊。

今天是周六,Collins并不需要去上课,他本想叫上Felicia出去走走,但是Felicia 临时被调了个班,所以计划也就理所当然地泡汤了。

 

吃过了早餐,Collins无聊地在屋里走动,Felicia拿走了雨伞,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让人完全没有一点想出门的欲望。

Collins的手又一次拂过书架上的书本,但是说实话他并不想拿下任何一本,因为这个书架上的书他早就看过了太多遍,甚至都能默念出书里的情节。眼睛突然一瞟,目光扫到了Felicia刚买回来的笔记本上,Collins愣了一下,好像确实还有一本书,自己从来没有看过。

转身回房间,拉出角落那一个箱子,因为太久没人碰过它的原因,箱子上积了厚厚一层灰,呛得Collins咳嗽了几声。

打开箱子,两套制服,几个笔记本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那里。

两个大的本子上面印着RAF的Logo ,还有一黑一棕两个皮面的笔记本,棕色的上面写着Collins,黑色的写着Farrier。

Collins 拿起那本黑色封面的笔记本,手指轻轻抚上那几个潦草的字母,生怕太大力把墨水的痕迹擦去。翻开,纸张稍稍有些泛黄,但那些字还是清晰如初。

1938年3月10日

他们说明天会有一批新兵分到这里来,一个人住一间房的日子就要结束了,想想多个室友真是麻烦。

1938年3月11日

新室友,好吧也没我想象那么糟糕,除了他那可笑的苏格兰口音都挺好的。

他的金色头发好像有点太耀眼了,不过还是挺好看的。

1938年3月12日

第一次带新来的那群小子们试飞,真是糟糕,还是忍不住说了他们两句,但是好像说得有点重,看那小子回宿舍的时候好像不太开心,其实他还是飞得不错的,在新兵的水平之上了吧,我该去表扬表扬他吗?不过他好像已经睡了啊。

哦,今天才发现Collins的眼睛是蓝色的,挺好看的。

1939年9月1日

新闻说,德国人进攻波兰了,战争应该是在所难免了。我们会上战场吗?

Collins会上战场吗?

虽然他的飞行技术很不错了,但那毕竟,是战争啊。

1939年9月25日

德国人的轰炸刚刚停了一会儿,下午的攻击真是惊险,Collins那小子吓得不轻。

还好没事,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。

1939年10月30日

英格兰的天空已经是黑暗一片了,全是投弹后的烟雾,真是讨厌这种感觉。当初战争前还说着战争后的事情,而如今,连活下去的自信都没有了。

除了祈祷与战斗,也做不了什么了。

至少希望他能好好的。活下去。

1940年4月7日

回到空军基地了。他们说留在这做战术训练。

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。

1940年5月29日

福蒂斯。敦克尔克。希望我们能好好回来。

空白。

雨停了,屋子里只剩下低低的抽噎声。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Jinny | Powered by LOFTER